close

自從過了28歲,就沒有好好看完一本女性雜誌。現在看的雜誌都是:覺得自己是個上進的人--->商業週刊,為了跟上流行話題或不錯過流行語--->壹週刊。終於在過年前燙頭髮的4小時間,惡補了一堆美妝、流行雜誌,看著雜誌女模每個都頂著韓系豔麗紅唇,出門只擦護唇膏的我好落伍阿!!!(淚奔)

除了彩妝重點從眼妝全面改到唇彩外,還意外發現,原來底妝早就從BB霜-->CC霜-->變成了海綿式的水狀粉底惹!!我一直都還停留在BB霜的年代阿。為了跟上時代,就趁SOGO百貨HAPPY GO點數200點折抵100元的活動,用點數購入了雜誌介紹的LANCOME蘭蔻_激光煥白氣墊粉餅(整組1600元),這款是強調上妝後的光澤感~(點數扣完後只花800元喔)

IMG_2521

上方照片前面的就是最新的氣墊粉底(後面那罐是烏媽買的化妝水,拿來當擺飾,哈)

上妝的方式很特別,是用拍的。先用粉撲輕拍粉餅(海綿狀的地方),然後在臉上一面輕拍一面移動,不用左右塗抹就可以輕鬆完妝。粉撲的質感和之前介紹過的Muji粉底液專用粉撲一樣,是使用防水QQ的材質,不像一般傳統粉餅常吸走一堆水狀粉底,且不容易破碎崩壞。

海綿狀的粉底會讓人有容量很少的錯覺(歐巴桑心態),但其實含量和一般粉餅差不多,且其實每次的用量不多,以我習慣上薄透淡妝來說,約可使用3-4個月,但注意使用後要蓋好蓋子喔!

IMG_2525

LANCOME蘭蔻_激光煥白氣墊粉餅共有四個色號,我使用的是BO-01偏白的色號。比起我常用的KOSE BB霜,這款遮瑕度較佳,且比較有光澤感。試在手上時,可發現它的粉底顏色滿顯色的(這是我原地輕拍2次的顏色),可直接遮蓋掉黑眼圈,且輕拍上妝的動作可以幫助粉底緊貼肌膚,完妝後和脖子沒有色差。

IMG_2526

先分享使用前的素顏,整體膚色不太均勻,鼻子邊邊、嘴角和臉頰紅紅一塊一塊的,而且黑眼圈很明顯;鼻翼附近的毛孔也不細緻。

IMG_2535

下面這張是只上LANCOME蘭蔻_激光煥白氣墊粉餅的臉,真的很有光澤感啊!!尤其是嘴邊肉,膨膨的~整體膚色也均勻很多。我覺得這款氣墊粉餅也能用來局部打亮,拍在鼻樑、顴骨、蘋果肌、太陽穴,讓五官更立體,臉比較消瘦的朋友氣色變好。

IMG_2502

這是加上眼妝後的完妝效果,好像沒有差很多,哈哈。蘋果肌和顴骨整個立體了起來,幫忙修飾了腮幫子,使臉看起來感覺比較尖;另外,我有特別在招牌黑眼圈處多拍幾下,成功遮蔽缺陷,臉跟脖子也沒有甚麼色差,很自然喔。

IMG_2504

整體而言,LANCOME蘭蔻_激光煥白氣墊粉餅是遮瑕度很不錯的底妝,且光澤表現佳,有修飾臉型的效果~受夠平板臉的朋友們可以去專櫃試試看。最後,其實我最近迷上了"太陽穴"彩妝這件事,就是在眼尾、太陽穴視覺上感覺凹凹的地方,擦一點亮膚色或粉紅色的眼影膏,就可以立刻讓氣色變好,這款粉底,因光澤度效果好的關係,也發揮了這種效果喔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ch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