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幾年前,因為陪先生到美國求學的關係,英文程度不是很好的我,突然被迫在全美語的環境下生活。因為居住的芝加哥地區幾乎沒有華人,所以小至繳交水電費、維修暖氣、收送包裹、超商買菜,大到產檢時與美國醫生討論孩子狀況、檢查項目、各種突發狀況還有與同學家眷們的社交活動,都得使用全英語,我當時的英文程度因此進步很多。

畢業後回到台灣,為了能讓孩子從小培養語感,但雖然有比較刻意的盡量在家中使用英文,或讓他們觀看全英語發音的影片,但工作、生活、與人互動都全面切換成中文的我,英文程度直線下滑,甚至有時候與幼稚園的外師聊天,會突然不知道要接什麼話(哭)。為了重拾對美式英文的語感與聽力,在看過一篇推薦閱讀的文章後,我透過風傳媒官網,訂閱華爾街日報中文版,原本以為內容篇財經會很生硬,但發現內容其實有很多面向,是可以好好利用的!詳細的訂閱說明可以參考這個網站

推薦訂閱華爾街日報的原因

純正美式發音I網站中有一個『視頻』頻道,是由美國記者人聲發音的影片+英文字幕,長時間收看,可以學習跟熟悉美式的厘語用法、口吻和語法。影片的內容滿多元的,有時候是輕鬆的談論生活有趣的發現、帶你參觀科技巨頭公司的辦公室,或是比較嚴肅的國際事件、解讀戰爭或是全球趨勢,順便增加自己的國際見聞。

截圖 2022-11-25 下午3.23.00.png

截圖 2022-11-25 下午3.22.02.png 截圖 2022-11-25 下午3.21.21.png

(記者滿帥的,而且影片種類多,可以依照有興趣的分類瀏覽)

文章中翻英I透過風傳媒訂閱,可以閱讀華爾街日報中文版、英文版還有日文版,如果是想要快速了解世界正在發生的大事,可以切到中文版。但如果是想跟我一樣當作進修的工具,可以在中文版中有提供中翻英服務的文章來閱讀。這類型文章,有提供一句句的中英比對(見下圖),跟整篇文章翻譯比較來,這種版面比較能加深文法印象,看到新的名詞也能立刻了解該怎麼使用。

截圖 2022-11-25 下午3.28.58.png

(文章會以上方這種排版方式,中英對照提供翻譯)

實用的APPI華爾街日報數位版,WSJ官方APP只有提供英文與日文....我就問,那我要那個APP幹嘛啊!幸好風傳媒的APP有提供華爾街日報中文版、英文和日文版的內容,著實讓我的生活便利了許多。 

S__23543847.jpg

(只有透過風傳媒訂閱,APP才有華爾街日報中文版可以看)

WSJ+全球活動I這個服務是透過風傳媒訂閱才有附送的,我自己常參與的是老外主廚線上教學,學一些生活用語,另外也有科技主題、女性創業或是投資的議題論壇,時不時會有線上小雜誌可以下載,例如:帶你線上逛法國的酒莊,或是抽獎活動,例如:日本京都藝術展的門票、中國農曆年的限量紅包...等等。

截圖 2022-11-25 下午3.33.54.png

截圖 2022-11-25 下午3.34.15.png

(這種比較生活類的活動,我滿喜歡的,會員大部分都可以免費參加,例如圖中的線上烹飪課,會員只要報名就行了)

中文客服服務I其實我們在美國時有訂閱WSJ,想到要回國時打電話去美國客服取消訂閱的經驗,就覺得一定要大大推薦這個服務!你應該能想像美國為何要讀者進電取消,因為他接下來就是準備花一個小時來說服你不要取消,同時問你很多很多重複的問題,如果英文好時間多,也許沒那麼困擾,但對於我來說就真的是很煩。因此風傳媒提供中文客服(而且是台灣人不是base在中國或香港),真的很優秀。

台灣地區的活動I風傳媒也會舉辦給會員參加的活動,疫情期間是線上的『菁英沙龍』,大多是邀請財經專家、趨勢專家分享投資市場的現況,另外今年初也有在台北的瓶蓋工廠辦了實體講座,現場有展出NFT的作品,親子畫畫活動之類的,我當時還幫我兒子發表了第一個NFT作品(但一張都沒賣出去),有感覺到風傳媒很用心的在規劃活動。

S__23543851.jpg S__23543850.jpg

總之呢,一年花不到四千元,可以買到實用的英語進修工具、了解全球大事的資訊,還有線上與線下各種活動的邀請,我是覺得很值得!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華爾街日報數位版訂閱的訂閱連結,訂的時候要看清楚,如果是透過其他非官方管道訂閱的話,就沒包含這麼多活動跟權限囉!

arrow
arrow

    chich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